当前位置:

湖南邮政:绿色“双11”将减少使用近7.5吨纸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2019-11-11 17: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11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邮政分公司获悉,在“双11”期间,湖南邮政日均处理邮件量将实现420万件、峰值500万件,是2018年的1.62倍。

确保旺季不发生邮件积压、延误

这是新一轮“大考”!2019年,湖南邮政通过新增邮件处理场地建设(目前已形成长沙、衡阳、常德、邵阳4个处理中心集散网络格局)、改造流水化工艺、组开148条省际邮路、配强投递前端智能设备、信息系统升级等方式,从“收、分、运、投”全环节、全要素进行革新改造,为提升运输效率、缩短时限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推行“混合收寄+集包封发”模式,通过收寄前端路向分类,按照省内互寄、省际直发路向邮件进行集包,并通过“够量直发”业务流程,减少处理中心分拣发运环节,确保旺季生产不发生邮件积压、延误等问题。

绿色“双11”将减少使用近7.5吨纸张

作为行业中的“国家队”,湖南邮政还大力倡导绿色“双11”,全力打造“绿色运营践行者,绿色生活推动者,绿色生态守护者,绿色品牌塑造者”形象。如,在全省全面引用快递轻装箱,原材料由原来5层双瓦楞纸优化为3层单瓦楞纸,较同等体积的原标纸箱减重20%。仅“双11”期间,预计就可减少使用近7.5吨纸张,减少使用25万个传统塑料袋!

推行纸质运单变革为电子运单。

运用科学打包法,采用45mm及以下的窄胶带。

严禁使用黑色、墨绿色等重金属超标的包装材料,既满足不同规格快递箱的密封需求,又能减少浪费与污染。

推出无需胶带密封的易封箱,双层盖面设计,撕掉第一层盖面后,可循环使用。

推进新能源车辆利用率,目前湖南邮政拥有新能源车辆4036辆。其中,电动汽车150辆,电动三轮车3323辆,电动自行车563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