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平价电力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2019-11-05 09: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1)绿色平价电力走进千家万户

这是10月31日无人机拍摄的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MW领跑者项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

(科技)(2)绿色平价电力走进千家万户

这是10月31日无人机拍摄的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MW领跑者项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在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光伏园区内,占地771公顷总装机规模500兆瓦的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MW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一排排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整齐划一。

此项目上网电价平均为 0.316 元/千瓦时,低于当地煤电标杆电价 (0.3247 元/千瓦时)近 1 分钱,推动了清洁能源的平价电力更快进入千家万户。

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MW领跑者项目属于国家第三批应用领跑者项目之一。项目建设中,着力突破传统投资、技术、用地等制约因素,探索更适合国内平价上网的工程建设和技术实施方案。

“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并网发电,自投运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截至2019年10月30日累计发电量达到4.1亿千瓦时。”三峡新能源格尔木电站场站经理董卫平告诉记者。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