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小时连续作业 220千伏群联变110千伏改造后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贾迪 2019-11-04 15: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莉)11月3日11:04,220千伏群联变集中检修二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国家电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经过14个小时的通宵达旦连续作业,圆满完成220千伏群联变110千伏改造后投运工作。

220千伏群联变110千伏二阶段采用集中停电进行,涉及一次设备C检、端子箱更换、线路侧避雷器安装、隔离开关修理、设备区设备及构支架铁构件防腐等8大项的工作任务,工程点多面广、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检修工作一开始,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相关负责人就驻守在变电站,加强工程全过程施工管控,制订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工期零滞后的管理目标,加大施工期间的安全督查力度,确保施工过程中设备、电网和人身安全。根据月度检修计划,精密部署抽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各班组技术骨干与运维四班人员配合,运检部组织全员提前一天对群联变送电方案进行学习,在现场开展送电操作作业前培训,提前一天完成操作票填写审核工作,运维四班全员出动与“电骏马”队员合理搭配,为倒闸操作节约时间。

22:50,110千伏I、II母复电已下令。

23:25,110千伏I、II母复电操作完毕。

02:00,群斗线已送电,准备送群木线和群毛线。

03:03,群木、群毛线已复电,准备群涟牵线和群张线……

整个送电操作过程中,维护单位分工明确,公司部门协调有力,共同参与,不畏困难,不推诿懈怠,不拒绝奉献,运维操作人员分成两组,把反习惯性违章落实到每个作业环节,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流程,全力打造“无违章”现场,相关负责人全程把关,次日11点顺利完成群联变110千伏送电工作任务。

接下来,运维班组还将对110千伏设备投运后进行巡视、测温工作,全面跟踪设备的运行状况,220千伏群联变10千伏集中检修工作也将按计划有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