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追着初心,礼遇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晨哲 谌智 编辑:贾迪 2019-10-31 15: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罗晨哲 谌智 长沙报道

“不仅为我们学校免费更换了有安全隐患的老旧电杆,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实用的电力知识,电雷锋对老百姓的电力需求真是‘有求必应’,非常感谢你们!”近日,浏阳市金刚镇金石完小的在校老师、2018年度长沙好人黄启龙在学校老旧电杆改造时,对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道谢。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坚持以党员覆盖面更广、联系群众更紧密为原则,推动全体党员“办一件实事、学一种精神、扬一城风尚”。开篇一幕正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礼遇好人”系列志愿服务的一次实践现场。

礼遇人民功臣,追寻奉献初心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430.jpg

“人民功臣”甘厚美“再忆荣光时刻”。

礼遇对象:有着70年党龄,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拒做国家“包袱”、不占公家“便宜”的“张富清”式老党员、老英雄,“人民功臣”甘厚美。

甘厚美1948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49年5月因作战英勇火线转正。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在革命战争

中舍生忘死,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并被原西北军政委员会授予“人民功臣奖章”。和平时期他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他主动放弃作为伤残军人复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苦干实干,从不以战功为资本向组织提条件、要待遇,在艰苦环境中自力更生,一生坚守“不向党和国家提要求”的承诺。

了解到甘厚美的事迹后,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电雷锋”们与转退军人党员共同来到了功勋老人的家中。“电雷锋”对甘老住所进行了全面的用电线路检查并免费更换故障灯具,还为老人开通了“好人绿色通道”,按需提供上门办电服务。

“作为一位老革命立下了那么多战功却深藏功名,始终坚持‘只讲奉献、不讲索取’的党员初心,甘守清贫,甘老的精神令人钦佩,也更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我们应该将这种奉献、为公的精神发扬下去。”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输电班班员、转业军人马增会如是感慨,作为驰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电“湘军”中的一员,他表示要坚持奉献初心,履行服务使命,将甘老质朴、奋斗的精神带到军运会的保电现场。

礼遇司法所长,追寻为民初心

微信图片_20191031150216.jpg

“礼遇好人”司法课堂现场。

礼遇对象:浏阳市司法局镇头司法所所长,全国十佳人民调解员、雷锋式忠诚卫士陶山麓。

陶山麓扎根基层近40年,为人民调处的纠纷总数超过4000起。他一腔热血为民调解,白加黑、5加2是他四季不变的工作作息。他将调解工作视为安身立命之本,将群众的和谐安定作为毕生追求。

“作为一名人民公仆,我选择了清贫与奉献,我无怨无悔,且愿意扎根镇头直到退休”,陶山麓的这句话时时回荡在(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的脑海里。在“电雷锋”为镇头司法所开展了专项消缺工作后,他们邀请陶山麓参加了镇头供电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其间陶山麓讲授了一堂法律知识课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认为最重要的品质:要有一颗为百姓办实事的心。

镇头供电所党支部也带着这样一颗心,秉承着“为人民办事,耽误一分钟都是罪过”的工作信条实施供电服务“九到位”,真正做到台区经理名片每台区、每户张贴到位;客户号每块表张贴到位;电话号码每户核对到位;表计铅封每块表到位;台区名、警示牌每台区悬挂到位;户表未外移、进户暗线登记到位;低压紧急缺陷登记到位;管理台区每组微信群加入到位;优质服务与客户沟通宣传到位,全力提升服务质量。

镇头供电所的“电雷锋”汤乐成,一辈子从事台区管理工作,虽两鬓斑白,但初心未改,面对用电客户始终乐陶陶,是当地有名的“乐满叔”。一次深夜抢修,他不顾途中摔倒肩胛骨疼痛,一心为客户排查问题,待故障处理完后,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肩胛骨开裂。他坚持用心服务,工器具时刻挂车上,电话24小时开机,当地百姓有任何用电问题他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他服务台区的二十年里,无一次违诺,未发生一起投诉。他牢守为民初心,踏实践行着知一方民情、解一方民忧、暖一方民心。

礼遇山区教师,追寻敬业初心

微信图片_20191031113434.jpg

电雷锋礼遇山区教师黄启龙现场合影。

礼遇对象:浏阳市金刚镇金石完小的在校老师、长沙好人黄启龙。黄启龙扎根基层36载,曾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经历了6小时抢救手术后仍昏迷7天,但在2个月后便心系学生坚持上岗。担任校长期间事必躬亲打理学校各类事务,努力争取各级支持,拓宽校园面积,新建综合教学楼,最终带领一所落后的山区小学成功创建长沙市标准化学校。

在联系上“好人”黄启龙后的第一时间,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电雷锋”带着服务上了门,为金石完小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用电大体检”,并针对校区一处老旧电杆制定了整改方案。带着专业工器具,“电雷锋”再次来到金石完小开展电杆更换施工,并以“电力小课堂”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了电力知识的“开学第一课”。黄启龙老师则用“凡事要用心、尽心,才能无愧于心”给“电雷锋”们分享了“初心一课”,激励扎根基层、敬业奉献、岗位建功。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延续这份对学子的关心关爱,将“电力小课堂”带去了更多的学校。

大瑶镇老桂学校的留守儿童,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会收获“电雷锋”的陪伴,电力知识科普课堂上的互动、观看爱国电影时孩子们眼里的憧憬、种植心愿树时和趣味运动会上的欢笑,都是“电雷锋”与孩子们十年之约的珍藏瞬间。随着孩子们升学,老桂学校已经停办,但“电雷锋”仍会持续关注浏阳贫困山区的学子,续写与留守儿童们的约定。

来源:红网

作者:罗晨哲 谌智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