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4小时通宵抢修保供电 争分夺秒送光明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曌 秦新义 编辑:贾迪 2019-10-18 10: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13日下午6点,湘潭经开区供电线路10kV红速线发生故障引起跳闸停电,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站前广场及线路周边用户无法正常供电。接到停电故障信息后,湘潭经开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公司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紧急抢修。

10kV红速线周边管线工程繁多,供电线路长达3公里。公司工作人员冒雨作业,周密排查,于10月14日凌晨1点发现故障点位于在潭州大道与金鹏东路交叉口处。确定故障点后,公司立即制定抢修方案。一方面将客户负荷通过调度转移至10kV红奔线,确保用户正常用电;另一方面组织近20人的抢修队伍、工器具和抢修材料,冒雨进行现场抢修。

10月14日21点38分,第一故障点电缆成功修复,恢复供电过程中又发现新故障点。由于10kV红速线为地埋电缆线路,线路距地面6米左右,只能通过电缆遥测仪沿着线路路径测查。虽然此线路路径长,且在连续高强度作业下,但现场抢修人员没有放松抢修,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丝不苟地拿着仪器认真精准测查。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就早一分钟为用户带去光明。终于在10月14日凌晨0点33分查找到新故障点,凌晨4点,现场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并成功送电。两个通宵,奋战34个小时,虽已经是疲惫不堪,但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湘潭经开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生产用电量的增加,园区对供电企业的供电能力和优质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将以保民用电、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持续开展自身设备安全排查,对供电区域内的施工进行全面梳理,对易受外力破坏的设施进行勘查,对施工单位加强守法护电意识的宣传教育,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和电力的可靠供应,全力保障湘潭经开区增量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王曌 通讯员 秦新义)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王曌 秦新义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