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组合拳促廉洁教育与生产建设深度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 肖潇 编辑:贾迪 2019-10-16 17: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佳 肖潇)“这次的学习让我们触动很大。我们项目部目前虽然处于进场初期阶段,但是全体参建人员会以案例为鉴,严以修身,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工程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干净、廉洁从业的廉洁文化氛围。”这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湘潭鹤西线项目部负责人在10月份廉洁“微课堂”上的表态发言,也是该公司纪委今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清湘电”廉洁文化建设,从公司实际出发,推动廉洁教育与生产建设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靶向打造工程项目部廉洁教育阵地

作为施工单位,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纪委紧抓工程项目部廉洁文化建设,在各工程项目部广泛开展以“学廉规、守廉纪、创廉洁工程”为主题的“廉学廉创”活动。通过在工程项目部统一设置党风廉政建设专栏、依托工地夜校开设廉洁“微课堂”、征集廉洁文化作品、进行廉洁“大家谈”,以及在北京站策划“廉洁办奥”主题争创示范工程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廉洁教育“创载体”“下基层”,靶向打造廉洁教育阵地。

持续提升廉洁教育受众面和影响力

分包管理一直是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廉洁风险管控的关键领域,鉴于当前大建设、大资金、大风险、大廉洁的形势和电力建设市场分包队伍良莠不齐的现状,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纪委把廉洁教育的受众对象从本单位职工扩大到了分包商等关联单位,通过剖析长沙市通报的“受贿行贿一起查”典型案例,讲解送变电公司在分包管理的廉洁规定和防范措施,给300余名备选分包队伍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

创办廉洁月刊传播正能量

为了给干部员工提供一个集教育、沟通、工作为一体的廉洁教育、交流平台,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纪委创办了《廉洁月刊》,每月下旬刊出一期,篇幅短小,内容丰富,分为时政解读、问题指南、以案示警、清风文苑、工作部署和坚决落实六个栏目,精心挑选干部员工最关注的廉洁时政,贴近工作生活的案例、故事,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并答疑解惑。为方便阅读,还同时向各工程项目部推送《廉洁月刊》的精华版。创办至今,颇受好评。

积极发挥“婆婆嘴”和“紧箍咒”的双重关爱

为抓好日常教育监督,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纪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强调、纪委书记巡讲、党政纪集体约谈、干部任前廉洁谈话、节前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始终不厌其烦扮演“婆婆嘴”,不怕白眼常念“紧箍咒”。考虑到基层单位常年在外施工,为了让纪委的关爱传达得更远更广,该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督促基层单位党组织、各工程项目部临时党组织及时与班组(施工队)、工程项目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洁谈话。真正做到廉洁谈话“早扯袖子”,巡讲约谈“早打招呼”,警示教育“早打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 肖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