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扮靓”杆塔 “新装”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贾迪 2019-10-16 16: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16155235.jpg

“电雷锋”在杆塔前张贴反光安全警示贴。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在马路边的电杆上贴这种反光纸是个好办法,打眼!晚上开车、倒车一下就能看到,不用担心误撞你们的电杆。”10月15日,在107国道暮云段,看见有人正在10千伏南塘线的杆塔前张贴反光安全警示贴,一个货车司机摇下车窗给正在忙碌的“电雷锋”点了个赞。

早前杆塔、拉线张贴使用的防撞标志,受光线、环境等影响,出现老化、反光效果不明显情况,驾驶员、行人等不易判断电杆和拉线所在位置。尤其在夜间这种情况更为明显,而杆塔是用来支撑电力线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生命支柱”,为防止出现车辆误撞杆塔等外力破坏因素导致电力线路跳闸停电和倒杆断线等情况发生,日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的“电雷锋”们,对服务范围内各国道、省道和交通主干道两边的杆塔、拉线更换电杆防撞反光贴、警示管等,进一步提高电力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减少外力冲撞对电力设施造成的破坏。

107国道、206国道、开元东路、芙蓉南路、洞株公路两旁是杆塔分布多区,且人流、车流量大;加之临近有多个基建工程同时开工,路面情况更为复杂。为保障道路行车安全,维护电力设施运行环境稳定,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整治,对这些道路两旁的防撞反光贴和警示管进行清理,“扮靓”杆塔,尽量避免车辆和行人不小心碰触到电杆、拉线的情况发生。将防撞反光贴和警示管安装在显眼的位置,有效起到保护电力设施的作用。

电杆和拉线穿上“靓装”后,不论在白天还是夜晚均有较好的反射性能,在光线照射下,黄黑相间的防撞条显得十分醒目,极大地增强了车辆和行人对杆塔位置的识别性,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充分提升了车辆、行人和电力设施相互之间的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