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举两得!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成功采用旁路作业法不停电更换分支箱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沙瑞衡 编辑:贾迪 2019-10-15 18: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274_wps??.JPG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开展湖南省规模最大的不停电作业项目。

DSC_2289_wps??.JPG

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更换工作。

DSC_2285_wps??.JPG

来自全省各地市局领导专家来到作业现场进行观摩交流。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5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沙瑞衡) 10月15日,在衡阳市雁峰区大华社区,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更换工作,而线路辐射的居民用户和厂房内依旧灯火通明。

当天该公司采用旁路作业法在雁峰区岳屏镇大华社区成功开展湖南省规模最大的不停电作业项目。据了解,此次旁路作业需要敷设230米柔性电缆,系公司系统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旁路搭建工程。

同时,为积极推广带电作业新工艺、新方法,促进全省带电作业水平共同提升,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借此机会与省公司积极协作,举办全省带电作业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局领导专家来到作业现场进行观摩交流。

据悉,由于乌黄线罗金桥支线位于大华社区的分支箱的老化等一系列问题,已严重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行,但乌黄线罗金桥支线主供二技校、古汉中药厂、衡阳钢管厂等地负荷,停电影响较大。根据现场实地考察,满足带电更换条件,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配电检修公司决定采取旁路作业法不停电更换分支箱项目。

上午8时点30分许,该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随之开展现场布置、工器具检查、旁路作业系统检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随后,身着黄色绝缘服的两名作业人员在绝缘斗臂车斗内升至工作点,进行绝缘遮蔽,地面上作业人员进行紧密配合。

旁路系统敷设、旁路系统接入,负荷转移、检修区域隔离,带负荷更换分支箱、旁路系统退出,负荷恢复……经过一系列的作业,下午2点20分许,线路恢复正常运行。全程无停电过程,既保证了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又完成了分支箱更换任务。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配电检修公司运检专责谭鹏飞介绍,旁路带电作业是通过搭建一套临时旁路供电系统,将需要检修的设备从电网中定点切除出来,从而在用户不间断供电的状态下,对设备进行维修,属于带电作业中最高级别的第四类作业方法。“下一步将逐步扩大使用旁路带电作业法不停电作业,并将技术延伸到各县市范围,努力实现能带电作业绝不停电的目标,保障供电的可靠性,提升供电质量。”

据了解,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专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技术为发展中心,争做省内行业领军。近年来,该公司敢为人先,首例成功开展了湖南省内带电更换柱上变压器、带电更换架空导线等多项最高难度带电作业项目,填补了省内新技术应用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沙瑞衡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