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深入无人区查隐患 农电检修不再留盲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李慧芳 编辑:贾迪 2019-10-15 09: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娟 记者 李慧芳)“往高飞一些,再拉近一点,02号杆设备有雷击痕迹……”在娄星区蛇形山蛇虎线,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农电检修中心员工正操作一架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视。

连日来,农电检修中心对蛇形山区域7条供电线路进行了无人机特巡作业,仔细排查缺陷与隐患。该区域线路交叉跨越在农村山区里,受地理环境制约,无法进行近处人工特巡,在地面也无法观测和判断线路是否有隐患。本次使用无人机能轻松穿越高山密林区域,通过无人机拍摄视频和照片可近距离观测线路运行情况,能快速精准查找到线路及其设备故障点。

“以前挂着望远镜翻山越岭,仰酸了脖子,看酸了眼睛,还可能遗漏电线高处的隐患。现在好了,无人机能帮助我们高效完成任务。”农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刘红中说。只见操作人员仔细盯着屏幕,而远在山林中的“无人机”时而缓慢飞行时而悬停。

截至目前,此次无人机配网线路特巡已发现了隐患13处,公司及时进行了消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娟 李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