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汽车世界“黑了” 电力鏖战两夜除险情复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倩 周爱君 编辑:贾迪 2019-10-15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故障排查抢修现场。

夜已深了,电力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抢修。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倩 周爱君

10月09日22:36分,夜已渐深。星沙供电所刘建却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抓着车钥匙就往外冲,一边快速拨打抢修小组的电话。

刚刚,10千伏中南I回保护动作跳闸,重合不成功。

10千伏中南I回上最大的客户是整个“中南汽车世界”,属于长沙县一个地标性商住一体小区,专变供电方式,电力设施产权属于客户,由物业公司进行维护。小区商户超过1700户,居民客户超过6000户,还有几百家汽车4S店,抢修复电刻不容缓!

10月10日凌晨1:50分,在隔离故障点后,10千伏中南I回恢复供电。然而故障点供电范围的R、Q区近2000户住户仍旧没通电,需要第二天由物业公司请有资质的电力抢修单位进行抢修。

10月10日清早,长沙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主动配合,在施工单位进场抢修后全力跟进,对现场施工安全进行监督,对施工质量进行把关,同时指导客户一起开展故障排查抢修,并配合物业公司告知用户故障原因、抢修现场的进度和难度,同时向街道社区报备。

9点前,湘龙服务站的“电雷锋”们已经在中南社区书记刘欣的组织安排下,由台区经理和“电雷锋”组成小分队,在中南汽车世界物业公司及临近楼盘蹲守,配合做好服务和解释工作。不论是安抚客户情绪,还是抢修现场的持续跟进,“电雷锋”们片刻不曾离开,做好服务与抢修工作坚强、专业的后盾。

10日16时,R、Q区配电间故障处理完毕,然而电缆遥测却显示结果不合格。抢修现场情况复杂,进度停滞不前。而停电客户情绪逐渐波动,“快点送电”需求声越来越大。

抢修现场遭遇的情况被第一时间传回供电公司,公司立刻安排组织的骨干力量和专业设备赶赴到故障现场,尽全力支援、配合物业公司和电力施工单位推动抢修进度,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两个区域的居民供电。

20:31分电缆故障点被准确定位,抢修再次开始。

11日凌晨1:50分,中南汽车世界,供电全部恢复。

看着中南汽车世界近200栋房屋,6000多户客户,1700多家商户,几百家汽车4S店里透出的璀璨灯光,在抢修中担任把关人并连续两个晚上熬夜的王怒终于舒口气:“尽管疲惫,但很圆满。原来对于专变小区故障,确定故障点后都是等物业组织人力抢修,验收合格后送电。现在觉得让每个客户用好电都是我们必须达成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倩 周爱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5/612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