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消除安全隐患 为用户解决建房难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文成 编辑:贾迪 2019-10-12 23: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2ccadc27-48a1-4361-8ba3-a8264f061ebe_??.jpg

锂鱼村用户李辉群。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钟文成)10月12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桥头供电所接到锂鱼村用户李辉群请求解决建房难题电话后,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处理好在建房屋与220伏电力线路平行距离不足的安全隐患。

根据现场勘查,供电所负责人向该客户详细解释了潜在风险,并立即组织班员赶赴现场。根据现场电力线路分布情况,供电服务人员决定把临近在建二楼的原220伏裸铝线拆除解决隐患,再利用用户电表前电缆改变通道,从已建好的一楼屋檐下搭接到农网升级改造后新装的电缆箱电源点供电。在负责人的指挥下,工作有序开展,很快顺利完工。

看到电力线路不会再影响在建二层房屋,用户对供电员工的精细服务称赞不已。通过聊天了解到,该用户是对越自卫还击战参战老兵,听他讲述在部队和战士们一起保家卫国激动人心的故事后,供电员工对他肃然起敬。离别前,老兵从盒子中拿出用薄膜袋层层包裹的自卫还击保卫边疆参战老兵勋章挂在胸前与供电员工合影留念。

据了解,随着桂东县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宅工作的推进,桂东县境内符合拆旧房、建新房的电力用户很多。该工作政治性强、时间节点近,迁移电表的时间紧、工作量大,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解决人民的实际问题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为用户免费移表180多户,整改房、线安全距离不足隐患20多处,为易地扶贫搬迁、一户一宅工作保驾护航,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文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