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为电杆换上“防护服”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罗斌 张剑飞 编辑:贾迪 2019-10-13 22: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怀化10月13日讯(通讯员 罗斌 张剑飞)10月11日,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低庄供电所正在为10kV低庄镇Ⅰ线306线路路边电杆安装防撞提示,换上新的“防撞服”这是国网溆浦县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防外破、防外损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由于驾驶员大意或疲劳驾驶,行驶中碰到拉线与电杆的事故时有发生,轻则电杆倾斜,重则断杆断线,严重危及附近乡民的平安出行及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了有效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自秋检以来,公司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所属10kV线路及低压线路的电杆防撞警示牌进行了全面摸底,给“隐患”电杆更换反光防撞标识,为它们亮明了“身份”,有效保护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这个反光贴很醒目,就像电杆包了一层保护层,安全多了!”低庄供电所工作负责人舒国栋在为一处电杆安装了反光警示贴后感慨地说。防撞反光警示贴具有良好的逆光反射光性能,红白相间的反光设计无论白天或者夜晚,能够使行人和车辆在很远的距离就能发现它,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

截至目前,公司各个供电所已为农配网乡村路边的180多基电杆更换了“防撞新衣”,有效解决了因为标识不清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将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的潜在隐患降到了最低点,为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及夜间车辆的安全行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罗斌 张剑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