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游客多 供电服务抢修忙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滕新春 编辑:贾迪 2019-09-16 11: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24.jpg

工作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滕新春)“田家弄一低压分接箱严重发热,需要紧急处理。”

“现在凤凰古城游客这么多,一旦抢修停电,那游客和客栈的老板还不要吵爆?”

“这抢修也不是,不抢修也不是,站长,那你说应该怎么办?”

“我马上赶到现场来……”

这一段进退两难的对话,是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城北服务站低压配电班员工和服务站长之间的对话。

9月14日正值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城北服务站按公司要求对凤凰古城开展中秋节夜间特巡。晚上21时许,当低压配电班供电员巡视至田家弄辖区内时,发现该配电台区下的一低压分接箱因负荷过重导致其严重发热,便立即向服务站长汇报。

10分钟后,服务站长杨力赶到现场后立即对低压分接箱进行了仔细勘查,勘查完毕后,他果断决定:“抢修还是要抢修,但不是现在,考虑到小长假游客多,我建议零点以后开展抢修。”

一方面他们将配电班分成三个组对这低压分接箱进行蹲点固定现场监测,确保在零点抢修前接压分接箱不能出现故障停电,另一方面安排网格员对所辖大电量用户进行上门走访宣传避峰用电,尽可能的减轻低压分接箱的负荷,为零点抢修争取有利的时间和条件。

零点50分左右,待游客安静入睡和客栈商铺打烊后,供电员工的抢修工作却刚刚开始。

调用备品抢修物质、发送抢修短信、压接制作新接线桩头和线鼻子……,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终于将发热受损分接箱更换好了,斩新、铮明瓦亮的的分接箱呈现在大家眼前,合上开关送电后,田家弄又恢复了夜间凤凰古城应有的“色彩”。

复电后,清理现场、拆回废旧分接箱,现场抢修供电服务员工早已是累的满头大汗,而此时晨曦初露已经是清晨5点多钟,得知抢修工作后的游客和客栈商铺老板纷纷为他们点赞。

中秋小长假期间,凤凰古城游人如织,古城核心区总体供用电情况平稳有序,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组建了9支党员服务队为广大游客和用户实行24小时服务,及时处理各种故障和报修服务,为供电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滕新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