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能源合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贾迪 2019-09-05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中国广核集团在巴黎发布《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面向国际伙伴全面系统阐述在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行动和贡献,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法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当前,气候变化已成为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环保,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之一。

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中广核坚持以最高的合规标准来约束自身的经营行为,为当地社会创造就业、带来经济贡献。一直以来,中广核加强与全球伙伴沟通,积极参与构建共赢生态圈,推动能源技术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支持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

贺禹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装机53.53GW,2018年全年上网电量达2205亿千瓦时,等效于减排二氧化碳1.6亿吨,相当于种植了超过44万公顷的森林。

值得一提的是,中广核在欧洲的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GW,累积发电已超过43亿千瓦时,等效减碳相当于植树约1万公顷,减排效力显著。贺禹表示:“在《巴黎气候协定》的诞生地,发布中广核第一份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体现了我们发展清洁能源、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应有贡献的坚定决心。”

核能合作成果丰硕

中法能源合作源远流长,中广核与法国电力集团(EDF)、法马通公司等合作伙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贺禹表示,30多年前,中广核与EDF、法马通等合作建设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成功实现了中国内地大型商用核电站零的突破;进入21世纪,中广核与EDF再度携手,共同建设使用法国EPR三代核电技术的台山核电站。得益于双方的共同努力,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已于2018年12月投入商运,成为EPR全球首堆。

近年来,中法核能合作再谱新篇,2015年10月2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广核与EDF签署了共同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布拉德维尔B、赛兹韦尔C三大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推动了世界核电产业的发展。贺禹表示:“中法携手建设英国三大核电项目,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打造了中、法、英三国合作的旗舰项目,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