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联学联创 为千亩龙虾基地重建注入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鹏飞 编辑:贾迪 2019-08-26 16: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826153310.jpg

淦田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助虾场主恢复基地。

红网时刻8月6日讯(通讯员 王瀚辉)8月25,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淦田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六人,来到株洲市渌口区淦田镇铜锣村千亩龙虾基地,免费帮其安装电表。“这是服务队第五次来基地帮扶了。”铜锣村党总支书记周青山扳着手指说道。

铜锣村位于湘江之滨。独特的地理位置,并没有给村民带来收入的增长。今年3月,村上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解决村级产业发展的短板,铜锣村通过多次考察,终于迎来了龙虾产业落户。陈贻君等3名虾场主迅速投入近300万元,用于农田改造以及虾苗的投放。千亩农田摇身一变成了龙虾们的栖息、成长乐园。

正当村支两委、虾场主、村民憧憬着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时,7月初,一场50年一遇的洪涝无情地浇灭了大家的美好愿望。短短2天,滔滔洪水淹没了千亩基地,虾苗在一夜之间荡然无存。

“基地里,没有抽水电源,没有排渍设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水淹、水涨而无能为力。”虾场主每每谈起那场洪水,宛如一场噩梦。

洪水消退后,村支两委决定帮助虾场主恢复基地。电力供应成了千亩基地的重新焕发生机的关键。此时,淦田供电所的联学联创活动,宛如一场及时雨,将灾后重建帮扶措施送上门。原来,该公司党委得知基地发展遇到困难后,主动派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灾情,勘察现场,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制定供电方案。

“想乡亲们所想,急乡亲们所急,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贯作风。”周青山感激地说道。

架设线路正值酷热的盛夏。服务队的电力工人们没有打退堂鼓,坚持早开工晚收工,挖杆洞,立杆,架线,3天的时间内便架设4000余米导线、新立电杆21基。

“没有吃一餐饭,没有喝一口水,电力师傅们真是好样的!”随着电力线路的架通,陈贻君的愁眉也舒展开了。安装完电表,基地的供电就大功告成了。

“今后,无论是旱时,还是涝时,基地的龙虾就渴不了,也跑不掉了。”周青山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鹏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