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炉”威力显现 预计今夏最高负荷780万千瓦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贾迪 2019-07-25 09: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4.jpg

7月24日,长沙天气炎热,在友阿奥特莱斯玩水的小朋友做着哭脸,而在梅溪湖附近工作的泥工冯玉华则保持着笑容。 组图/记者杨旭 谢长贵 实习生 罗璇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伍巧佳)近日,长沙摆脱阴雨天气成功“入伏”,“火炉”威力显现。根据气象台预报,长沙将维持高温晴热天气,超过35℃高温天气约35天,极端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受此影响,长沙用电负荷急剧攀升,预计今夏最高负荷780万千瓦,同比增长8.4%,极端天气下将达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1.2%。

为确保度夏季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2019年“630”攻坚电网建设项目56个,投产变电容量499.2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525.32公里,网络结构进一步加强,基本能满足长沙地区用电需求。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合理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必要时将采取错峰、避峰用电,让电于民。景观楼宇亮化照明和城市路灯用电管理,在用电高峰时段采取间隔式开启,适当关闭景观楼宇亮化等措施。严防因野蛮施工等外力破坏行为导致电力设备故障和停电事件的发生,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

该公司表示,如发生停电,可尽快与长沙供电公司客服经理取得联系,也可以通过“掌上电力”APP、“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及时掌握停电信息。公司已开启连续24小时不间断的抢修服务,也请市民对电力设施故障带来的短时停电以及后续抢修工作予以支持和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69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