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践行绿色理念 构建绿色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贺淡 编辑:贾迪 2019-07-19 17: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贺淡 长沙报道

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中国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简称长沙石油)根据《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结合长沙绿色城市发展及企业实际情况迅速成立绿色企业创建工作小组,以打造绿色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明确全司各部门各条线职责与具体分工,从“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六个方面同步开展推进。近日,长沙石油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融入到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中,切实发挥青年员工在绿色创建工作中的先锋队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9153327.jpg

长沙石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助力环保主题活动:宣传绿色能源、绿色科技

长沙石油积极承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50余名公众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感受中国石化智慧能源和绿色能源的奥秘,感受绿色科技带来的力量。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全程参与,负责前期布置、现场签到、指引带路、拍照摄影、后期整理等工作。带领公众代表依次体验了智慧小课堂、参观了金霞加油站和霞凝油库、观摩了油品管道及参与现场提问答疑解惑。

同时,青年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到世界环境日、清洁生产月、安全生产月、低碳节能宣传周等活动中,让广大消费者走进中国石化,了解符合国家现行石油产品标准及相关要求的绿色清洁油品,了解油库、加油站隔油池油污清理回收治理,绿色科技带来的清理效率。青年志愿者也表示会积极宣传中国石化绿色能源、绿色科技,做“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190719153345.jpg

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发展、绿色文化

按照《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长沙石油青年志愿者到多个加油站与一线员工学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一起观看捡垃圾分类学习视频,掌握具体垃圾分类知识,分类准备垃圾桶,做到垃圾分类存放,妥善处置有害垃圾,处理干、湿垃圾,在加油站现场将垃圾分类,真正地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青年志愿者还将多举并措,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对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意义的宣传和分类知识讲解,从自身做起,从加油站开始,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当“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坚持绿色发展,让每一个垃圾分类的小举动促成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让加油站小菜园,加油站绿化工作等绿色文化深入人心,打造加油站独具特色的绿色文化,实现湖南石油绿色可持续发展。

服务一线环保先行:推进绿色服务、绿色生产

今年以来,长沙石油青年志愿者分批次分时段到全区不同加油站开展“践行绿色低碳,建设美丽油站”主题志愿服务,为加油站员工打扫卫生、除杂草、分类垃圾、清理沟渠,为消费者发放“绿色企业”宣传小手册及环保购物袋,向车主推荐燃油宝及尾气处理液等清洁处理液。让环保意识入脑入心,用“绿色服务”建设美丽加油站,用“绿色服务”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投身“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污染防治战役,绿色生产让环境更好,绿色服务让消费者更满意。

长沙石油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中定将履行自身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发展,各部门各条线也会紧扣“六个绿色”履行自身的职责,青年志愿者会为建设绿色企业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携手共造绿色加油站,为美好新时代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贺淡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8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