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110千伏上大垅新改扩建工程提前一周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进 宋永 编辑:贾迪 2019-06-24 21: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经过日夜奋战,长沙公司提前一周完成了上大垅变电站新改扩建工程投运工作。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欧阳进 宋永)6月24日5时,随着110千伏上大垅变电站三台主变压器24小时试运行开始,110千伏上大垅变电站改扩建工程也正式顺利建成投运。

上大垅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属于城区A类供电区,该站1980年投运,原有主变2台,供电容量为100兆伏安,供电重要用户有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电视台、湖南省中医附二院、长沙市一医院、年嘉湖隧道等。

随着近几年附近如绿地中心、富兴时代等商业写字楼及住宅区的不断新建,供电能力已无法满足现有用户的需求。110千伏上大垅电站改扩建工程本期更换3台主变压器,供电总容量为189兆伏安;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42回。改扩建后,该站供电能力提升了89%,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即将举行的中非经贸论坛提供了优质的电力保障。

为确保上大垅变电站改扩建期间对用户的正常可靠用电,首次在站内采用110千伏移动变电站进行过渡。参与投运的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各部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专业多、天气突变等因素影响,严把安全质量关,狠抓现场过程管控,各专业融汇力量、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分秒必争,大家不言苦、不怕累,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经过日夜奋战,提前一周完成了上大垅变电站新改扩建工程投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欧阳进 宋永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