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电力216人在暴雨中抢修受损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杨宏 编辑:贾迪 2019-06-24 17: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24161728.marked.jpg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紧张抢修暴雨中受损的线路。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杨宏)“10千伏园北线全线恢复送电,全部10千伏线路恢复送电!”6月23日22时50分,随着10千伏园北线抢修完成,国家电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恢复了全部受损线路的供电。

6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新化县遭受持续强暴雨袭击,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境内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树竹倒断,县城内和低洼处内涝严重,车辆、行人交通受阻,部分乡镇洪水泛滥,村民家中进水。新化供电公司电力设施受损严重,10千伏线路跳闸8条次,影响68个台区,9560户群众用电。

此前,新化县供电公司利用短暂晴好天气组织开展了防汛特巡,及时发理和处置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部分杆位和拉线进行加固,并通过供电服务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村村响”等方式对暴雨可能引发的故障停电、树障清理、断线处置、避免触电事故、雨天电器安全使用事项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用电。

险情发生后,新化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了抗洪抢险紧急会议,对重要设备及场所安排人员24小时蹲守,随时了解设备受灾受损情况,根据险情和雨势及时开展应急抢修。故障排查、抢险方案确定、材料物资准备、手续办理、抢修施工……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展开。尽管泥泞湿滑的环境给抢修带来极大的困难,雨水和汗水交汇在电力抢修人员的脸庞上,泥水裹满了鞋子和裤腿,天色也渐暗了下来,但电力职工们克服疲劳和饥饿,点亮应急灯连续奋战,为早一点恢复送电!

截至6月23日23时,新化供电公司累计投入人员216人,车辆36台,通过连续两天的特巡和紧急抢修,随着10千园北线抢修完成,新化公司所有故障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杨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2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