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惠雯 柴黎 编辑:贾迪 2019-06-19 14: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惠雯 柴黎)6月17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广泛战略合作,共同参与省内5G智慧电网转型升级联合拓展,打造全国示范5G智慧电网。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公司董事长丘文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与湖南移动副总经理尹启禄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孟庆强指出,此次合作是湖南省电力、通信两大行业在信息资源、业务基础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的重大突破,是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和中国移动公司“5G+智慧电网”建设落地的有力举措,展示了在湘央企积极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并以实际行动彰显“六个力量”重要作用的责任担当,将推动电力综合能源服务在通信行业广泛应用,有力促进湖南省两大行业协调发展,为湖南省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奠定良好基础。

丘文辉对国网湖南电力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在下一步合作中,湖南移动将致力做好三个服务。服务好湖南电力员工,为电力员工提供更优质、更优惠的移动通讯、通信网络等服务;服务好湖南电网发展,为湖南电网改造升级提供网络技术支撑;服务好此次合作项目,力争在合作共赢中取得长远发展。

下阶段,双方还将共同探索5G智慧电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电力能源领域的深度融合,深入研究5G互联网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服务运营等内容,形成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惠雯 柴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