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企投资匈牙利光伏电站项目开工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亮 编辑:贾迪 2019-06-19 09: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匈牙利考波什堡6月17日电(记者 袁亮)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投资兴建的匈牙利考波什堡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17日在考波什堡市举行开工仪式。

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波、考波什堡市市长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中机公司董事长阮光在致辞中表示,考波什堡光伏电站项目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实施的务实合作项目,也是中匈两国加强生态环保、绿色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帕尔科维奇说,该光伏电站建成后将对维护匈牙利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刘波表示,期待中机公司充分发挥其在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切实推进中匈经贸合作。

据了解,考波什堡光伏电站项目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总投资额为1亿欧元,并网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3亿度,节约4.5万吨标准煤,减少1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亮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