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例GIS同频同相耐压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树良 文胜武 编辑:贾迪 2019-06-06 17: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6171158.marked.jpg

湖南首例GIS同频同相耐压试验取得成功。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尹树良 文胜武)6月5日21时29分,在张家界立功桥(永定西)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现场,湖南首例GIS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220千伏立功桥变电站GIS采用户外布置,220千伏线路接线方式为双母线接线,本期扩建220千伏主变间隔1个、出线间隔2个,若采用常规方法开展220千伏新增母线耐压试验,需要将220千伏I段母线及II段母线全部停电。为避免母线全部停电带来的供电影响,工程监理项目部协同施工单位积极制定对策,最终采用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方法,在其中一段母线不停电的情况下,对另一段母线进行同频同相耐压及带电局放。

GIS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难度系数高,被试设备安全风险大,省内无试验先例。张家界工程监理站对试验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讨论和严格审核,提出了监理意见。该试验分两次进行,分别在I段、II段母线不停电的情况下,对母线进行同频同相耐压及带电局放,现场监理人员全程旁站,从严检查安全措施、工作票及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同频同相交流耐压试验的成功,解决了湖南电网GIS设备在扩建或检修后运行母线必须全部停电方可进行耐压试验的技术难题,为有效降低电网薄弱和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地区电网风险、保证供电可靠性提供了经验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尹树良 文胜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