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座联合风帆式架构GIS变电站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舟 邓天成 编辑:贾迪 2019-06-06 16: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6161014.marked.jpg

新投运的220千伏图冲变电站。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杨舟 邓天成)“蓝图今绘就,气冲汨罗西。”6月5日,湖南省首座联合风帆式架构GIS变电站——岳阳220千伏图冲变正式竣工投运。

220千伏图冲变电站位于汨罗市古培镇,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维设计试点项目和220千伏变电工程装配化“预制舱”式临建试点项目,也是岳阳电网2019年“630攻坚”重点项目。该站采用联合风帆式构架,将传统水平排列出线优化为三相垂直出线,围墙内占地面积由8350平方米缩减至6680平方米,大大减少了占地面积,变电站施工工艺和技术应用均为湖南省首座。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遭遇了连续数月的持续降雨,施工单位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研究制定雨季施工方案,建立健全施工进度控制管理制度,会同属地单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积极采用创新方法和措施,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经过全体参建人员8个月的艰苦奋战,赶在端午盛夏来临之前,提前竣工投产。

该站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汨罗市用电压力,优化岳阳电网结构,为汨罗市民清凉度夏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舟 邓天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