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成立 未来可实现一个APP走遍三湘四水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阳仑 傅雅婷 编辑:贾迪 2019-05-28 21: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28日,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2.jpg

在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中盈广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正在给车充电。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阳仑 傅雅婷)今天,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首届理事会,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当选为首届会长单位。

目前,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93家,涉及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电池、电容器、公交、物业、分时租赁、物流、环卫、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众多领域。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专员陈显贵介绍,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公共充电桩已达8513个,加上私人充电桩,充电桩总数已超1.6万个。然而,湖南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整体水平与发达地区还有较大差距,商业模式仍需探索,充电桩利用率低、建设标准不一、产品未能互联互通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划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湖南省专门出台了《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按照《规划》,到2020年,全省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415座,分散式充电桩约20万个。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前景广阔、任重道远。

在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中盈广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很多新能源汽车车主正在给车充电。“我手机上下了4家服务商的APP,充电都没有问题,但使用不同的充电桩需要通过不同的APP支付。”曹操专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

“客户使用不同服务商的充电桩,确实需要安装多个APP,不太方便。服务商之间也存在壁垒,不能共享服务和行业发展成果。”在湖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协会筹备组组长朱盛开看来,协会的成立可以实现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物联网“四网”有机融合,“未来,我们将通过互联互通,实现一个APP走遍三湘四水。通过技术标准的统一,技术成果的共享来提升运营水平,让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阳仑 傅雅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