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电力查获一“窃电鼠” 追缴电费6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曹志民 刘青 编辑:贾迪 2019-05-21 19: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曹志民 刘青新化报道

在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的现场查处和教育下,日前家住湖南省新化县上梅街道迎宾路的电力用户周某某承认了其偷窃电事实,接受追补和违约使用电费共6000元的处理。

从“两率一损”采集数据中发现了“猫腻”

“咦,刚刚调整了部分负荷的纸板厂公配怎么变成高损台区了?”日前,新化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推进降损增效活动中,从“两率一损”采集数据中发现,纸板厂公配从5月1日到5月10日线损率一直在12.07%-14.57%之间徘徊。

原来,新化供电公司为保障迎峰度夏可靠供电,4月底在新化卫校下面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原纸板厂变压器部分负荷调整到新增变压器,供售电量减少,原来实时线损合格的纸板厂变压器变成了不合格台区。工作人员表示:“这台区线损数据偶尔一两天异常,可能是表计故障或线路故障,但这台区连续十余天都数据异常,那中间就一定有问题。”

经验丰富的用电检查人员把纸板厂变压器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大数据成查处偷窃电的重要“武器”

大数据已然是查处偷窃电的重要“武器”。进入采集系统,用电检查人员从“两率一损”大数据系统寻找蛛丝马迹。

通过反复对比台区用户每日用电量及用户情况,排查电量突变、零电量、电压、电流异常客户,检查人员最后锁定了一个名为周某某的零电量用户。

通过细致监控,用电检查人员分别在5月14日晚上和5月15日早上捕捉到了三条零火线电流不一致的异常数据。结合实时线损情况,用电检查人员判定周某某应该在家用电,且用电数据异常,不是真正的零电量户。

窃电者在事实面前接受处理

5月16日,新化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来到周某某家进行细致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用户以不在家欠电费的假象,短接停电电表的进出火线窃电,造成采集信号不稳。

在证据和窃电事实面前,用户周某某当场承认其窃电行为,在《用电检查工作单》上签名确认,并上缴追补的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6000元。

新化供电公司表示,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到来之际,他们还将持续开展“党建+降损”主题活动,联合公安机关和电力执法大队坚决打击偷窃电行为,营造规范、诚信、安全的用电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曹志民 刘青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