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开展世界计量宣传活动

来源:冷水滩供电公司 作者:雷娅 吴佳一 编辑:贾迪 2019-05-20 16: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f3dd0bc751c7080e7808510eadad544_??.jpg

e73f44c3800e4e4b5f3ffad82b74a25_??.jpg

3117bcc764cd3dc43b3fef8e71cccba_??.jpg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雷娅 吴佳一)“以前总以为智能电表快,肯定不准,看了今天的宣传,听了电力员工的讲解,我现在不但对智能电表构造、原理以及电能计量的准确性都有了一个深层次的了解,并且还掌握了不少节约用电的小常识……”家住冷水滩区长丰小区的李先生与同小区住户谈论着小区里开展的电力计量宣传。

5月20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计量日。为做好计量宣传工作,将电力计量“精准为先、公平为上”的理念和优质的服务展现给广大市民,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开展社会责任月暨“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冷水滩中邦世界广场,有序摆放着智能电能表、掌上电力APP及电e宝等宣传展板,巨幅视频广告墙上滚动播放着电能计量宣传视频短片,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智能电表怎么看度数?如何查看智能电表用电情况?”活动现场,该公司计量人员利用智能表读数展示台,详细讲解了智能电表的示数读取以及智能电表的内部构造、基本工作原理、用电信息采集过程,介绍了电能表的检定流程,并现场演示了电能表计校验;工作人员对现场市民反映的阶梯电价计算、用电缴费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该公司党委书记,营销副总经理现场办公,热心接待群众,答复客户各类用电问题咨询。

随后,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村庄的“四进”活动,向电力用户宣传智能电表、掌上电力APP及电e宝、电能替代以及安全用电小常识;上门免费检测用户室内线路、设备,帮用户制定节能方案;发放安全用电以及节约用电等彩页宣传册,巧妙地将电力计量知识和生活用电小常识宣传到广大电力客户的心里。

据悉,该公司此次活动共出动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00余人次,累计解答居民用户疑问186余次,上门检查用户线路设备68户,走访园区用户4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800余份,收集用户建议21条。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电力用户对电能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用户对电能计量准确性、电能检定工作公平性、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也进一步拉近了供电企业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展示出供电企业诚信、公正的电力计量形象。

来源:冷水滩供电公司

作者:雷娅 吴佳一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