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全力开展电力防汛检查 保障居民安心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彭思敏 编辑:贾迪 2019-05-14 14: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蓓 彭思敏)“要及时清理持续大雨冲刷到电缆沟的淤泥和生活垃圾,防汛预案要落实到每个班组,细化到每个负责人,保证汛期居民用电不受影响。”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在永州一供电公司汛期安全督查时提出的整改要求。

自今年3月以来,湖南暴雨天气逐渐增多,气候变化异常。受阴雨天气影响,全省大量10千伏线路和配电设备故障呈上升趋势,为提高配电网应对暴雨、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确保防洪防汛期间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用户用电无忧,国网湖南电科院积极响应国网湖南电力防汛工作部署,成立防汛安全检查小组,对长沙、永州等地区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防汛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活动。

督查小组还针对县域地势较低,位处河道边易受大水侵害的110千伏变电站和位处半山坡等易受雨水冲刷和山体滑坡影响的杆塔进行细致检查,对输配电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指导运维人员及时清理树障和防洪沟,同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人,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提高电力设备防汛能力。

湖南电力为增强配网设备抗灾害能力,成立了专项防汛小组,设立防汛办及抢修应急队,并联动政府部门举行联合演练,提高应急抢修能力。同时,还做好特殊位置的配电设备基础加固和设备防水工作;开展了配电架空线路砍青扫障百日行动,落实防汛物资与装备储备,积极利用媒体新闻对居民做好各类防汛保电宣传,重点对全省换流站、重要变电站、输电设施、配网设备等开展了持续两个多月的防汛保电工作,有效确保湖南电网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彭思敏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