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优股的“三板斧”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肖英琪 编辑:贾迪 2019-05-02 21: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02212753.jpg

国家电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运检主任王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顿 通讯员 肖英琪 怀化报道

从重庆到湖南,他带着父母亲人的爱意款款而来,在独自奋斗中积蓄成长。从基层到办公室,他带着山间清风与明月,俯首于“人民电业为人民”。从学校到国网,他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从未改变。

他便是国家电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运检主任王涛。

微信图片_20190502212758.jpg

王涛和工友在进行设备巡视

降线损 “技”优股初现端倪

“线损分两种,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技术线损只能降低,管理线损可消除。”提及线路损耗,一向腼腆话少的王涛开始滔滔不绝。他曾就10千伏线损源端台账管理问题,制定并推广10千伏线损管理作业指导书和台账异动纸质流转单,有效提升了线损指标。

“发现异常后,我带着工友去了现场,逐个排查黄江线公、专变台账挂接关系和互感器倍率均无异常。”王涛说,进一步通过对比分析变电站主变耗损、10千伏母线平衡以及10千伏单线负线损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发现10千伏黄江线关口计量存在问题, “线损是与经济效益挂钩的,于是及时汇报给了市公司运检部和调度控制中心。”

市公司在接到王涛的汇报后,当即安排计量室联系他配合到现场进行计量接线方式检查,“确定问题事实后,我协助计量室安排了停电检修计划。”王涛高兴地说道,经过计量接线整改后,黄江线线损正常了,“还大大降低了黄金坳变电站10千伏母线损耗。”

不为人知的是,线损相关知识的掌握,完全来源于王涛的业余学习,从营销186系统到用电采集系统,他说他算得上是吃透了10千伏线损管理的关键环节,“感觉自己又get到了一个技能。”

自此,1.0版本的“技”优股正式出道。

微信图片_20190502212803.jpg

冰雪天气里,王涛赶赴野外作业

安全生产是王道 “技”优股是“隐患治理达人”

在国家电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王涛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称号——隐患治理达人。

自2012年以来,王涛在推进PMS1.0信息化系统顺利上线、新家庄及池回用电秩序和安全用电整治工作以及防外人触电隐患整治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从推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步入正轨,到有效控制隐患产生源头,再到实现全年触电案件实现零突破。王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着他所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稳步提升,并为国网系统同类重大疑难问题的整治,积累了极为宝贵的经验。

“设备巡视是隐患治理工作的‘牛鼻子’。”针对此项治理,王涛带队,对标其牵头制定的《巡视标准化指导书》,对辖区内设备进行详细巡视,巡视高低压线路里程310余公里,足迹遍布20余个行政村,涵括20余条线路,连胶鞋都磨破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效控制了隐患产生源头。”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王涛说,作为一名电力工作者,安全问题永远是摆在首位的,提高安全意识与技能是值得他努力一生的事业,“毕竟,人民电力为人民。”

微信图片_20190502212813.jpg

王涛工作现场

永远热忱 一个选择便是一生

“当时公司要招人,而我要找工作。”今年是“重庆伢子”王涛为怀化光明事业奋斗的第12个年头,他不曾想,当年看似不经意的决定,却陪伴了他最风华正茂的年纪,从此,山野林间,办公桌前,他的脚步在五溪大地上旺盛生长,“我是要在怀化干到退休的。”

外乡人选择定居怀化,大多数是已在怀化安家落户,王涛则不然。由于本身性格腼腆,又长年忙于工作,今年37岁的他依旧孑然一身。“越是基础薄弱的地方越值得去奋斗。”王涛说,这便是他留在怀化的原因。

相较于37岁依旧单身,让王涛抱憾的是未能够见到父亲最后一面:2016年12月,其父病危,时逢怀化防冻融冰、春节保电关键时期,加之怀化与重庆两地距离远,“我还没到他跟前,他就闭了眼。”王涛哽咽道,“我爸和我说的最后四个字是‘好好上班’”

从怀化供电公司鹤城农电总站到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从凉亭坳洪水灾害、黄岩雨雪冰冻灾害到池回安全用电整治,从单位整章建制、PMS1.0等信息化系统顺利上线到巡视标准化指导书制定… …

王涛就像一颗行走在国网系统的“螺丝钉”,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搬到哪里便是哪里的定心丸:先进生产工作者、农电工作先进个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运检管理先进个人、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铺天盖地而来,在他的档案中闪闪发光。

“我妈妈答应我了。”最近让王涛最开心的,便是其母答应来怀化养老了,“为了不再留遗憾,也为了更安心地工作。”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肖英琪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