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开启惠民科技项目专项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卢铃 编辑:贾迪 2019-04-29 10: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9090302.marked.jpg

工作人员研究配电变压器。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贺蓓 卢铃)近日,国网湖南电科院牵头的科技项目《居民区配电变压器低频噪声综合控制技术研究》在长沙组织召开启动会。表明未来三年湖南电力将采取科技手段开展变压器噪声治理和防治专题研究,着力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高居民用电质量。

为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实现电力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协同共进,研究居民区配电变压器低频噪声综合控制技术尤为必要。为此,湖南电科院按照国家电网整体部署,组建了专业博士课题组,将开展为期3年的专题研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噪声污染防治力度。

该项目将通过建立居民建筑物内外噪声与振动传播过程数值分析模型,揭示配电变压器低频振动与噪声在居民建筑物内外的传递规律及其有关影响因素;研制高效轻质吸隔声材料与结构,抑制居民区配电变压器空气传声;研制能够针对性降低配电变压器振动主频能量的高效减振装置与设施,抑制居民区配电变压器结构传声等。研究成果对于提高居民区配电变压器噪声控制的技术经济性与针对性,保障配电变压器噪声的高效控制,促进绿色和谐电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会对该科技项目明确规定了项目分工和进度计划,课题组表示将按照前期研究策划,展开广泛细致调研,针对不同型号、种类的配电变压器开展具有代表性的研究,实现范围的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电科院人才科技优势,攻坚克难,注重阶段性成果的现场应用,为有效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卢铃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