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室内电池储能电站在长沙正式并网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余斌 熊尚峰 编辑:贾迪 2019-04-25 15: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贺蓓 余斌 熊尚峰)4月23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主持调试的长沙芙蓉储能电站正式并网投运,这是我国首个室内布置且容量最大、功能最全面毫秒级响应的电池储能系统,标志着湖南储能站建设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作为“新一代”电网设备,储能电站就如同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电网中引入储能环节后,可以有效地消除昼夜峰谷差,平滑负荷。不仅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电力设备,降低供电成本,还可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或作为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调整频率、补偿负荷波动的一种手段。

为保证芙蓉储能站的高质量投运,电湖南科院派出核心多专业技术骨干组建的“电博士”共产党员服务队,制定了一套全过程技术监督方案。服务队全程参与包括电池、BMS、PCS、EMS在内等储能设备的驻厂监造、出厂联调、交接验收、单体调试、分系统调试及系统调试,严格把控设备性能与调试质量。

服务队奋战两个月,充分总结前期储能站调试经验,对相似问题预查预防,优化调试流程,整合调试项目,将原有调试工期压缩一半,全面提高调试效率。调试期间,发现重大技术问题30余项,解决了PCS模式设定、储能设备通信中断响应、控制策略优化等问题,在电池绝缘监测、保护整定配合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措施,为储能电站顺利并网奠定了良好基础。

芙蓉储能电站的顺利并网,有效缓解核心城区供电卡脖子难题,提升长沙电网调峰水平,促进了湖南省内新能源及祁韶直流的消纳,同时也是国网湖南电力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余斌 熊尚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