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能源大数据平台主动对接服务中小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 董卓 吴佼 编辑:贾迪 2019-04-19 17: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卓 吴佼)4月16日,国网湖南电力建设的湖南省能源大数据平台亮相湖南省工信厅组织的 “上云上平台”推进会,面向社会公众展示推介能源大数据平台,主动对接服务湖南省中小企业。一经亮相,当天即搜集到相关咨询建议、合作意向信息达50余条。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用好电力实时数据、加快建设湖南省能源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指示,国网湖南电力积极行动,此次“亮相”,旨在向湖南省中小企业推介能源大数据平台架构与电力数据服务能力,重点推出智慧用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及覆冰、山火智能预测预警等成熟数据产品。

推进会上,国网湖南电力互联网部、交易中心、电科院、防灾减灾中心、综合能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与客户“零距离”沟通交流,面对面咨询客户需求,量身打造适合客户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智慧解决方案。高速公路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国网湖南电力给我们免费提供了精准道路覆冰预测,为我们公路春运提供了支撑。”

国网湖南电力互联网部负责人王向阳介绍道:“通过参加本次推进会,我们共搜集到相关咨询建议、合作意向信息59条,为打造更优质、更贴心服务产品打好基础,整理好‘一手’资料。同时,我们也与参展的其他云服务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深度了解,学习到了一些可借鉴的经验。”

目前,该平台已被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的2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也是国网湖南电力在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重点在发电侧开展网源协调、电力交易辅助服务,在用户侧开展能效诊断、负荷预测和远程监控等综合能源服务,着力打造“电力看经济”“电力看扶贫”“电力看环保”等一批数据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 董卓 吴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