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电力党员“亮剑”降损增效 揪出“电耗子”172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吴盼 编辑:刘秋平 2019-04-18 16: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吴盼) 深蓝色工作服,红黄色安全帽,沾满泥土的绝缘鞋,一颗“剑指”降损的心……在湖南省涟源市,一群“电骏马”共产党员降损攻坚队员活跃在各线路段。通过党员“亮剑”降损攻坚行动,涟源供电公司今年已累计揪查“电耗子”172户,追补电量13.59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43.94万余元,整改计量问题23个,排除树障等安全隐患44余处。

线损管理是涟源公司营销工作的重要环节,降损增效更是抓好营销的一项重点任务。2019年以来,公司党委以线损精细化管理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党建+“线损治理、降损增效”工作,组织党员实施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有效激发党员争挑重担、勇往直前的责任感,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降损攻坚的“助推器”。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应用营销系统、集抄系统等技术平台对全市2800余个台区进行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每日摸排、筛选出高线损台区名单,并利用微信群平台“晒指标、晾排名”,将线损与绩效挂钩,按月奖罚兑现,有效督促供电所及时开展整治,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13个中心供电所党支部对照高线损台区名单分析根源,逐一明确分包责任人。以党员为骨干的降损攻坚队带头深入街道商铺、田间地头,围绕不合格台区仔细查看线路运行环境、台区归属关系及表计运行情况,动作娴熟地测量电流、检查铅封装置和接电线路等,认真排查用户窃电、违约用电的“蛛丝马迹”,彻查高损耗原因,对零度表、采集失败表等问题坚持做到现场解决、当天治理。此外,党员在开展反窃电工作中还切实做好优质服务,提前报备防止窃电用户恶意投诉,并通过发放资料、讲解教育,让客户树立“依法用电光荣,违法窃电可耻”的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吴盼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