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柴油出口将保持增长势头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贾迪 2019-04-08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海关数据显示,出口方面,2019年2月我国柴油出口量达到151.11万吨,环比下跌18%,同比则大涨45%。1-2月我国柴油累计出口量达334.89万吨,同比上涨44%。进口方面,2月份我国柴油进口量8.35万吨,环比涨44%,同比下滑24%。1-2月累计进口柴油23.30万吨。

从1-2月份数据来看,2019年我国柴油出口仍保持“大跨步”增长势头。分析认为,近几年我国炼油能力不断扩大,2019年又正式迎来“大炼化时代”。大连恒力石化年产能2000万吨的项目于2018年底正式投产,2019年1月份浙江石化一期年产能2000万吨的项目完成收尾,有望在二季度顺利产出成品油。两大新项目都是高端炼油模式。另外,2019年传统地方炼厂亦有扩产计划。

对于柴油供应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来说,下游刚需则难与之匹配。在柴油供需矛盾继续加深的形势下,一方面炼厂通过降低柴汽比的手段来缓解压力,另一方面继续扩大出口。

值得一提的是,据金联创了解,近日已经下发2019年第一批成品油出口配额中,商务部将汽油出口配额调低,相应数量分别转为柴油和航煤出口配额,由配额的调整方向来看,将加大柴油的出口力度,预计3月份柴油的出口量将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