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员工参与营救跳湖者

来源:红网 作者:罗巍 彭展 编辑:李逸飞 2019-03-21 15: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罗巍 彭展)近日,两条短视频迅速占领市民的朋友圈。视频里的“主角”——中石化巴陵石化储运部调度的陈朋军,与同学杨江浩一道营救跳湖者的英雄事迹不胫而走。大众纷纷点赞这两个有人情味的岳阳“英雄”纵身跳水救人的行为。

当天下午15时左右,正值晚班休息的陈朋军与同学杨江浩在公园“赊月亭”附近散步。听到“快来人,救命啊,有人跳水了!”的紧急呼救声,他们当即商量,决定一人先跳水救人,一人在岸上做好施救准备。

杨江浩在岸边拾一根棍,飞身跃过环湖栏杆,纵身跳入湖中,奋力游向跳水男子。该男子离湖岸仅20多米,几近沉入水底。

此时跳水男子因吸水过多,已陷入昏迷状态。杨江浩使劲搂住该男子的腰身,用尽全身的力气游向湖边。在距离湖岸约10米时,陈朋军连忙下水助力,与围观群众一起将跳水男子送上岸。在救人过程中,感冒未愈的杨江浩左脚大拇指一侧被湖中不明物割出一条4厘米多长的伤口,鲜血直流。

上岸后,陈朋军一边指挥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紧急进行溺水救护。大约过了两三分钟,跳水男子终于苏醒过来。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陈朋军又组织工作人员整理跳水男子的衣物,将他平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跳水男子系陕西人,今年未满20岁,疑被骗入传销,后在逃离传销组织时被逼跳水。警方已立案调查。

派出所民警了解救人经过时,杨江浩说:“当时想把衣服脱了再下水救人,但一看湖中跳水者的身体正迅速下沉,就知道一秒钟都不能耽误,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陈朋军说:“情况紧急,谁遇到都会上前救人的,人没事就好。”

来源:红网

作者:罗巍 彭展

编辑:李逸飞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