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经典进校园 国网湖南电力党校开展学雷锋主题“读·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君 编辑:贾迪 2019-03-08 10: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08095008.marked.jpg

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做健美操。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李良君)3月5日下午,国网湖南电力党校(管培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宁乡市灰汤镇中学,与初中生们一起开展“大手拉小手,红色经典进校园”学雷锋主题“读·享”活动。

本次活动,该公司以读书分享的切身体验向同学们传递阅读的益处和乐处,邀请同学上台朗诵,激励同学们热爱生命、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分享中,该校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毛泽东的故事》、安全用电知识、怎样高效学习、怎样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等方面的知识。

青年教师们还以共同吟诵的方式和孩子们一起回顾红色经典故事。他们从《流浪地球》给大家普及电网安全知识,从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介绍高效学习的方法;并以课间健美操的方式告诉初中生,健康的身体才是追求一切美好生活的关键,提醒大家认真学习的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心健康。

宁乡市灰汤镇中学因为地处乡村,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孩子,缺少父母陪伴,业余生活贫乏。该校团委前期与灰汤镇中学联系,初步了解中学生的需求和思想动态,结合他们现阶段学习生活的需要明确了分享方式和内容,确保要给孩子们一堂有真正获得感的课。

课堂上,积极的互动、轻松的氛围,一张张好奇又开心的笑脸也让该校青年教师们幸福感倍增。该公司将以此次学雷锋主题“读·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形式、丰富内容,全方位地传播红色文化,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践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良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1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