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拔掉“拦路虎” 国网靖州供电公司受称赞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2019-03-01 15: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网工人利用吊车和大锤将一根占道电杆拔除。

吊车吊臂将电杆高高抬起。

吊车吊臂将电杆轻轻放倒。

地面残留的裸露钢筋也被细心的工人敲平了。

路过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石云昌 杨双燕)“拔掉了‘拦路虎’,通行就安全了,感谢国网靖州供电公司!”2月28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通村公路X170县道渠阳镇流坪村路段,电网工人利用吊车和大锤将一根占道电杆拔除,受到群众称赞。

X170县道又称江宝线,是该县水酿塘水库库区数千群众出山进城的必经之路。为改善群众的通行条件,该县实施了农村公路“通畅”工程,这条路的路面也进行了拓宽。这样一来,原来立在路边的电线杆“跑”到了马路上,成了“拦路虎”。

“因为电杆所在处恰好是一个急弯,过往司机一不小心就会撞上。”村民杨正钱说,路边就是十几米深的渠江,电杆立在路上十分危险,他亲眼看到过一个年轻人骑着摩托车撞上去过,幸亏车速不快,否则后果很严重。

接到群众的反映后,国网靖州供电公司没有推诿,立即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选调精兵强将,对电杆进行改造。

施工现场,电网工人先在路边立了一根新的电杆,将线路换到了新电杆上,然后用吊车把旧的电杆固定住,挥起大榔头,将电线杆根部混凝土兜底砸脱,再用大铁剪把数十根支撑钢筋一一剪断,随后,吊车吊臂将它高高抬起、放倒……不到1个小时,这只“拦路虎”老老实实地“趴”在了地上,地面残留的裸露钢筋也被细心的工人一一敲平了。

电杆拔掉后,家住流坪村的村民甄士林第一个驾车经过这里,他特意停下车来,对着电网工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占道的电杆拔掉了,路面更宽了,也更安全了。”

来源:红网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4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