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专题报道水电八局承建的海绵城市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高樱平 朱玲 编辑:贾迪 2019-02-25 15: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高樱平 朱玲)近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萍乡市万龙湾内涝区综合整治工程再次登上央视《焦点访谈》,该节目对其作了题为“海绵城市:会呼吸,才宜居”的专题报道。

节目展现了万龙湾路口、五丰河、萍乡六中、金陵路口等多个水电八局施工点在海绵化改造前后的效果对比,海绵城市建设所带来的巨大改变收获了广大市民的一片赞誉。

萍乡市万龙湾内涝区综合整治工程核心区 5.2 平方千米,总面积3.82平方千米,协调区包括五丰河上游全流域,面积 25 平方公里。截至目前,水电八局承担施工任务的秋收起义广场、萍乡市检察院、鹅湖公园海绵化改造、五丰河泵站、赤山引水隧洞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验收,有效缓解了当地城市内涝和缺水困局,萍乡市“逢雨必涝”的现象大为减少。

自开工以来,萍乡海绵城市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并陆续亮相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2018年,该项目荣获江西省“结构示范工程奖”、中国电建集团“优质工程奖”,还获得市民赠予的锦旗十余面。

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之一,萍乡海绵城市的建设有效应对了自然灾害,大幅优化了萍乡市民居住环境,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高樱平 朱玲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58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