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伦特油价突破66美元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编辑:贾迪 2019-02-20 09: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与去年第四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下跌模式不同,今年年初以来,油价开启反弹之旅,累计涨幅达到31.9%。尤其是上周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保持震荡向上态势,创近3个月新高。

截至美国时间2月18日收盘,3月WTI原油期货涨幅0.86%,报每桶56.46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涨幅0.33%,报每桶66.47美元。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4夜盘收涨0.46%,报每桶459.8元。

机构普遍认为,油品供给减少、需求增加,是推动油价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供给方面,去年年底欧佩克及非欧佩克成员同意日减产120万桶,委内瑞拉遭制裁减产。今年1月,欧佩克石油总产量降至每日3080万桶,比去年12月每日下降近80万桶。其中,沙特1月比去年12月日减产35万桶,超出减产预期。需求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国际能源署(IEA)相继做出2019年全球石油市场需求增加的预期。EIA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日增150万桶。IEA也认为,2019年全球将日增140万桶的新需求。

未来油价是否会延续走高态势,目前仍难以判断。业内专家认为,2019年世界石油市场将维持供略大于求的态势,市场动荡性不弱于去年,国际油价将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并预测2019年布伦特均价为每桶60美元至65美元。

短期看,欧佩克减产的延续性,美国、俄罗斯产量的变化,全球经济回暖速度缓慢等因素,都可能对油价产生影响。拥有每日120万至150万桶原油生产能力的沙特Safaniyah油田,故障维修本利好油价上涨,但沙特阿美很快表示,包括Safaniyah油田在内,公司所有设施和设备都安全且正常。俄罗斯曾承诺今年前3个月日减产23万桶,1月较去年10月日减产逾3万桶,低于预期。贝克休斯2月16日周报显示,美国能源公司总钻机量达857部,高于去年的800部,这意味着美国的产出可能进一步增加。2019年的地缘政治和大国博弈将变得更加复杂,而这也正是油价难以量化判断之处,国际油价走势也必然伴随国际政治关系的演变而跌宕起伏。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