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钢市场呈稳中偏强走势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贾迪 2019-02-19 09: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金联创测算,春节过后,受矿石、钢坯价格震荡上行影响,废钢市场整体呈现稳中偏强的运行态势。但由于各地商家多数尚未回归市场,因此市场整体交投情况并不理想。

从利好因素看,春节期间,受巴西淡水河谷尾矿坝溃坝事故不断发酵影响,铁矿石供给预期减少,其价格走势迅猛。节日期间普氏62%铁矿石指数快速上涨,突破90美元/吨关口,创下了2014年8月以来的新高。虽然近日铁矿石价格略有回落,但与春节前相比,仍有一定涨幅。铁矿石价格上涨,导致铁水成本上升,对钢价形成支撑,从而间接对废钢市场形成利好。

另外,经过春节期间的消耗,钢厂方面的废钢库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钢厂为了补充废钢库存,采购积极性有所提升。但因各地商家仍处于休假状态,市场废钢资源较为稀少,因此近期钢厂到货情况较为低迷。

从利空因素看,近期钢坯价格震荡回落,对废钢形成一定的利空。春节之后,虽然钢坯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行情。但随着炒作情绪逐渐释放,钢坯价格开始冲高回落。

虽然节后钢材市场交投情况尚可,但在下游工地尚未完全开工的情况下,成交多为开工前的补库行为,难以持久。按照往年情况来看,真正的终端需求将在正月十五至三月期间才会陆续启动。因此,钢价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废钢上行空间也会受到一定的制约。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