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俊 薛宇曦 刘婵 编辑:贾迪 2019-01-16 16: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郭俊 薛宇曦 刘婵)1月15日,湖南常德汉寿县电能替代项目——汽车总站直流充电桩,使用已达半年,累计完成替代电量70余万千瓦时,清洁能源替代成效明显。

近年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电网的能源转换枢纽和基础平台作用,倡导“电器连万家、共享电气化”,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电能替代。

2018年5月23日,由湖南乐善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汉寿县境内第一个社会充电桩项目并网送电,7个充电桩合计容量1600千伏安,该县51辆燃油公交车已全部改为电动公交。该项目相当于减少燃煤约38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91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粉尘排放约220吨。2019年预计增量新能源出租(网约)车80辆。

在常德经济开发区,为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推广电能替代项目及产品。该公司在前阶段推广水源热泵的基础上,在集中供暖未覆盖的居民小区、城市商业综合体、企事业单位等92家客户推广水蓄冷式中央空调以及电热泵等环保节能项目,开拓电动汽车领域,不断加大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推广力度,为用户提供用电技术、服务支持和定期上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郭俊 薛宇曦 刘婵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