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电力每日特巡10千伏及低压线路 打防冻融冰“持久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徐巍巍 编辑:贾迪 2019-01-15 09: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通讯员 尹燕 徐巍巍)在近日的一轮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肆虐之后,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坚守在抗冰保电一线的“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等来了辖区雪停冰化。目前,公司正把防冻融冰和春节保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相比前一轮的雨雪冰冻,眼下辖区气温已稍有回升。“锑都电骏马”服务队员不松懈、不麻痹、严阵以待,在持续的低温天气里,多管齐下,切实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打好防冻融冰“持久战”。

公司把防冻融冰和春节保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安排服务队员对10千伏及低压线路进行特巡及砍青扫障,随时掌握辖区内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坚守在防冻融冰第一线,确保冷水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了设备巡视,对重负载线路加强监视与统计,要求服务人员对重负载线路进行特巡,时刻关注覆冰情况与事故停电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加强与上下级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确保信息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针对重载线路做好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减轻重载线路压力,合理分配电网负荷,确保设备在低温雨雪天气下的可靠运行;通过高、低压线路分片负责制,加强对在冰冻期间有可能危及线路的树竹进行砍伐,防患于未然;通过与乡、村两级积极沟通,力争取得当地政府部门与村组的支持。广泛宣传,尽量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拥护;做好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准备好备品备件材料,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尹燕 徐巍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6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