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钢还有一定下跌空间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江润芹 编辑:贾迪 2019-01-07 0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距离我国春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天气寒冷且局部环保监管严厉,废钢市场人气有陆续减淡的趋势,而且,由于贸易商收货难度逐步增大,市场实际流通资源偏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废钢价格有足够的上行支撑。

单从废钢角度来讲,钢厂要有稳定的到货量,采购价格就不能出现过大的起伏,以目前的市场情况判断,调整空间在50元/吨上下即可。据金联创了解,国内钢铁企业的废钢库存情况整体尚可,除少数企业因备货计划延迟等因素导致库存偏低外,多数钢厂废钢库存已完成三分之二以上,部分北方钢厂基本完成备货。因废钢边际效益的下降,后续使用量存在明显的缩减,因此目前废钢市场需求并不在高位,且部分钢厂表示后市以保持目前库存为主,不会出现拉涨补库操作。

此外,考虑到成品钢材对废钢市场影响偏大,而春节前钢材现货的冬储行情又是关键因素,因此,我们认为废钢市场尚存一定的下跌空间。

据金联创不完全调查统计,今年超过半数的钢贸商明确表示不会再进行冬储,其余仍在观望的钢贸商多数表示会看情况缩减冬储总量,所以即便是后期钢厂政策优惠力度较大,恐怕也很难引起一波像样的冬储效应。不过,站在钢厂的角度来看,逐步进入垒库局面的情况下,势必要将压力向下传导,一定程度上会有以价换量的操作,因此,市场还需要时间的考量,预计钢价大概率是震荡下行的走势。

不过,综合来看,即便钢价存在超过百元的跌幅,废钢的下行幅度也会相对保守。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江润芹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