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液化天然气进口599万吨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王寅浩 编辑:贾迪 2018-12-24 09: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寅浩)12月23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我国11月天然气进口量为915万吨,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为59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0.2%,创历史新高;气态天然气进口量为3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6.8%。

随着供暖季的来临,天然气需求量进一步提升。以北京为例,作为全球第二大天然气消费城市,北京今年的天然气消费量再创新高。在12月13日举行的2019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介绍,受寒潮天气影响,近期北京天然气供应量每天达到1.1亿立方米,最高供应量将达到每天1.3亿立方米,而在春秋季节,北京的天然气使用量平均为每天2000万立方米。

“冬季气温每下降1℃,北京每天要增加天然气200万立方米,下降5℃则每天需增加供应1000万-2000万立方米。”据李雅兰预测,今年北京天然气消费量将达到180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了2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5%,增速高于去年10个百分点。

实际上,在经历了去年的“气荒”之后,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产供销储体系建设开始完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此前表示,为做好今年供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在天然气增产增供、管网联通、储气能力建设、调峰预案准备等方面,逐项推动任务落实,目前已落实的资源量能够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孟玮强调,在这个时期,还将加强价格监测,维护民生用气价格稳定。做好需求侧管理,在已有每日2亿立方米调峰能力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定量的调峰能力,以应对极端情况的发生。同时,各地要根据本地区供用气特点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要及时组织有关方面有序实施“压非保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王寅浩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