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发电公司狠抓关键要素 提升“两个细则”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莎 编辑:聂伊岑 2018-12-13 17: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莎莎)2017年7月,湖南省能监办启动了对“两个细则”的修订完善工作,公布了《关于修订增补“两个细则”有关条款的通知》,提高了对火电企业的要求和考核。湘潭发电公司高度重视,狠抓关键要素,制定和优化各项指标,进一步提升“两个细则”管理水平,成果明显。

为摸清吃透“两个细则”规定,湘潭发电公司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对“两个细则”的考核和补偿内容进行深入研究。“两个细则”考核部分包括AGC考核、一次调频考核、安全管理考核、日发电计划考核、检修管理考核和非计划停运考核;补偿部分包括AGC补偿、旋转备用补偿、无功补偿、调峰补偿和黑启动补偿。

在措施上,该公司每月都会组织相关部门对省能监办公布的统调电厂“两个细则”考核情况进行分析和研究,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制定优化方案;控制部热工专业通过仔细分析调度网站公布数据,针对调度负荷指令变化的特点,以及负荷测量的偏差,在稳定和快速中寻求平衡点;发电部根据每日负荷趋势、日调度计划负荷,及时调整制粉系统出力和运行方式,增加响应速度,使得机组AGC负荷调节速率有了大幅增加,优化调整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和目标。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调试、研究、分析力度,进一步完善机组深度调峰预案,优化运行人员操作和调节方法,提高设备可靠性,找到适合机组设备特点的控制策略,持续在“提高机组AGC负荷响应速度,避免考核,争取补偿”下工夫,确保在湖南电网统调电厂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莎莎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