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鹅形山里的暖心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谭琰 编辑:贾迪 2018-12-13 09: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12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瑶 谭琰)12月11日清晨,岳阳湘阴县鹅形山空荡荡的山谷里回响着风声、踏冰声,一声声来自鹅形村村民们的暖心话响彻了山间。“李所长,你别急,我们来帮你清理路障。”

鹅形山海拔523米,寒潮来袭的这几天满山遍野总是被一片雾蒙蒙的冷空气笼罩着,山上的线路覆冰达4至5毫米。在如此高寒的天气下,全力保障鹅形山分支线正常运行的重任尤为重要。

12月7日开始,国网湘阴县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员工们每天上鹅形山巡查鹅形山分支线的运行情况,冰情监测、线路特巡、砍青扫障都是每天要完成的工作任务。

“电骆驼”上山巡线的难,即使抢修车的车轮上了防滑链,行驶中也比平时艰难的多。每次听到车轮压着地面上所结的一层薄冰的咔嚓声,更加使人提心吊胆。当“电骆驼”上山巡线中遇到了困难,村民们话不多说,立马伸出援手,分头行动起来,山上气温很低,他们脸颊、双手已经冻得通红,仍然挥动砍刀将倒下的竹子砍断,合力抬走树竹。老人家也加入到清理路上的残枝杂叶,有了大家支援,“电骆驼”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把挡路的树竹全部清理了。

“电骆驼”们向老百姓道完谢,就赶紧上车继续往山上驶去,车越往山上走,温度就越低,但是“电骆驼”每个人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谭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