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夜除冰,覆冰严重的10千伏活水支线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虎 编辑:贾迪 2018-12-12 09: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晚,国网中方县供电公司铁坡供电所抢修人员进行除冰作业,覆冰严重的10千伏活水支线恢复供电。

工作人员排查故障隐患点,做好紧急抢修等准备工作,确保全县电力供应。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虎)12月10日晚,国网中方县供电公司铁坡供电所抢修人员借着微弱的灯光,顶着寒风细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除冰作业,覆冰严重的10千伏活水支线终于恢复了供电。

连日来,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中方县电网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同时,冷空气、大风、冰冻也给线路、设备带来了恶劣的运行环境。为确保全县电网安全稳定,中方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低温冰冻,迅速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加强红外负荷监测和线路巡视检查,设立24小时冰情观测哨所,随时对冰雪覆盖线路情况进行汇报,并将融冰除冰重点放在高寒山区、微地形、微气候区域的线路上。另外,对有可能、有隐患的树木、楠竹进行提前砍伐,对因冰情严峻导致故障的线路迅速开展抢修,这些配电运维人员将用热血全力投入到抗冰保供电战斗中。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投入70余人开展冰情监视和特巡,30余人应急抢修,出动车辆17台。目前全县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电力供应正常可靠,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人员赶在新一轮冰冻天气来临之前,对一些故障隐患点进行排查,对通道进行进一步的巡视,做好紧急抢修等准备工作,确保全县电力供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