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全力应对首轮寒潮 打响防冻融冰工作“第一战”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杨莉 编辑:贾迪 2018-12-11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12090828026457.marked.jpg

监视哨值守人员测量温度、湿度、风速。

201812090828049621.marked.jpg

监视哨值守人员上山观测线路覆冰厚度。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琼 杨莉)近期,湖南电网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启动防冻融冰工作方案,安排第一轮值守人员入驻高压输电线路冰情监视哨所,开展线路冰情监测工作,全力应对娄底首轮寒潮。

地处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区域的高压输电线路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极易结冻覆冰,是防冻融冰工作的前沿阵地。该公司输电室设置了多处固定冰情哨所及流动哨所,进行观冰监测和巡视。监视哨值守人员将定时测量现场温度、湿度、风速,上山观测线路覆冰厚度,及时记录和汇报数据,一旦覆冰厚度达到警戒值,将立即申请线路融冰操作,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12月9日早晨6点的观冰数据显示,位于新化县海拔1600米的古台山,110千伏古鹅线所处位置,天气为雨夹雪,气温为-7℃,导线覆冰17毫米,已经申请融冰操作,值班人员正严密监测观察中。位于新化天池湖、九峰寺、大坳田、涟源龙山、冷水江矿山等哨所附近的线路导线覆冰厚度均未达到警戒值。

自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预警后,该公司立即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县级供电公司及农村供电所防冻融冰工作均同步启动,所需人员、车辆、应急物资等均已到位,该公司防冻融冰相关部室人员正严阵以待,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辖区居民用电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杨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52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