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柏江涛 徐旭晓 编辑:贾迪 2018-12-11 09: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巡线路上。

宁远: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员工在观测哨测量模拟导线覆冰情况。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柏江涛 徐旭晓)日前,受强冷空气来袭影响,气温骤降,宁远县迎来入冬首轮低温雨雪天气,该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和应对,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应对冰雪凝冻极端天气对电网造成的破坏,确保重要输配电线路在恶劣气候环境下保持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按照防范低温雨雪冰冻预案,做好应急准备。一是要求各部门、供电所提前对输配电及变电站设备和网架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杆塔基础、线路拉线加固、线路走廊清理等工作,提高电网抗灾能力;二是根据本地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全面加强电网运行方式的安排,保持负荷平衡,细化迎峰度冬保电预案,确保事故处理正确及时,防止扩大停电范围;三是积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覆冰监测、巡视、融冰工作,特别组织开展高寒山区、微地形区域设备特巡,加大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和冰情观测,每日两次按要求上报冰情监测数据,全面掌握设备覆冰、运行情况;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实行“零报告”制度,全体人员取消周六周日休假,充分做好抢修装备和备品备件准备,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快速抢修,及时恢复送电。

为应对此轮寒流来袭,自12月7日省电力公司发布电网覆冰蓝色预警以来,宁远县供电公司对110千伏阳舂线、35千伏上太线、35千伏杞舜九线等输电线路所经高寒山区、地段分别设立阳明山洪水岭、太平镇鸭婆凼、九嶷山野猪窝等3个固定冰情监测点,分别派驻人员监测线路覆冰情况,还对荒塘、桐木漯、九嶷山等15条处在山区运行的10千伏线路覆冰情况进行流动监测,累计出动车辆75台次,人员230人次,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柏江涛 徐旭晓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41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