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网或破历史最大负荷 全力迎战雨雪冰冻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编辑:聂伊岑 2018-12-10 12: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2月8日电 (记者 傅煜)连日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使湖南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湖南电网负荷7日达到2567万千瓦,预计本轮降温过程最大负荷将达2950万千瓦,突破2844万千瓦的湖南电网历史最大负荷。

12月6日起,湖南迎来持续低温、阴雨(雪)、冰冻天气,自北向南大幅降温,用电负荷迅速攀升。目前,湖南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2900万千瓦,若在本轮降温过程最大负荷出现的情况下,将出现50万千瓦的缺额,电网电力供应日趋紧张。

针对当前恶劣天气,国网湖南电力迅速启动电网覆冰蓝色预警,全面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如按既定方案加大电煤调运、储备力度,电煤储量544万吨,同比增加38.7%。39台火力发电机组从7日起全部开机发电;加大外购电,争取华中电网有裕度的省份支持,同时申请加大鄂湘、祁韶入湘电能输送;及时暂停影响发电能力和供电安全的停电检修项目,加大电力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供电。

目前,湖南各大骨干水库水位均已蓄至较高水位,水电发电顶峰能力可达8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提高电力约100万千瓦。

根据今年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需形势,按今冬明春最大170万千瓦电力缺口和最大400万千瓦调控能力,《湖南电网2018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预案》已编制完成并下发至各市州政府,为有效应对迎峰度冬电力缺口形成一套省市联动预案体系。

气象部门预测,7至11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湘北有雨夹雪或降雪,湘西北、湘西、湘中及以南山区有冻雨。

据悉,湖南共组建259支共7415人的应急抢修队伍,组织开展防冻融冰集中培训和应急演习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国网湖南电力运检部副主任甘胜良表示,湖南今冬不会发生类似2008年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但电力部门已全面做好应对同样冰情的各项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编辑: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