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价3连降,创10年最大跌幅!这次加满一箱能省21元!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贾迪 2018-11-30 16: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1月30日)24时开启。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16日—11月29日),国际油价大幅震荡下降,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大幅下调,不仅创下2013年3月新成品油调价机制运行以来的单次降幅最高纪录,也是2008年以来最大单次降幅。

  至此,国内大多数地区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回落到“6元时代”,回到2017年12月水平。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下调540元、柴油每吨下调520元。

  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2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44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21元。

  今年11月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三连降”,汽、柴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累计分别下降1425元和1375元,相当于92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降1.12元和1.18元。汽、柴油价格连续三次下降,明显减轻了消费者用油负担。

  私家车主:按油箱50升测算,三次降价后加满一箱油可省钱56元。

  出租车:按照每天运行300公里、百公里耗油8升测算,每月可减轻出租车司机负担800元以上;

  重型卡车:按照每天运行600公里、百公里耗油30升测算,每月可减轻重卡司机负担6000元以上。

  专家表示,油价下跌本身带动的能源以及运输成本的降低,有利于经济的复苏。

  多因素推动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在沙特增产、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美国对伊朗制裁力度小于预期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原油市场从前期供应偏紧预期转向宽松,国际油价大幅下降。

  此外,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美国放宽对伊朗制裁等也影响国际油价下降。目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降至每桶59美元和51美元,较十月初的四年高位下降约25美元,降幅达32%、34%。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期全球原油市场供需较为宽松,国际油价弱势表现仍将延续。12月6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召开会议,讨论未来半年产量政策。根据有关情况分析,沙特与俄罗斯立场尚不一致,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

  年内油价变动一览:13涨9跌1搁浅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三涨九跌一搁浅”的格局。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80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75元。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